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


每年到了春天總是想到日本追逐一下櫻花的足跡,
剛好工作了這幾年,很少有長假可以出門,
這次便想好好的休息一下,重溫一下學生時光的長途旅程。

這次給自己的休假是八天,
剛好是可以用完一個JR Railway Pass就回家的時間,
大致上的行程是東京進福岡出,
中途在京都停留三晚。
(東京到福岡的新幹線要六小時多,實在沒辦法一路坐過去:P)

因為這次想要一個悠哉的假期,
所以在其它細節上移動就到日本再決定了。
因為沒有計畫的關係,
這次的紀錄就以一個很隨興的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~




這次真的太感謝我的旅伴租了WI-HO!
(就是這個好用的分享器!!!)

這個方便的上網分享器,在接下來的幾天讓我可以即時的上傳更新,
以及在新幹線上肆無忌憚的查詢下一個目的地!
(甚至可以跟台灣的朋友Facetime跟Line聊天都不會LAG,速度大約在台灣用wifi一樣!)
這也大概會是以後去日本必備的裝備之一了!!



[DAY 1  TOKYO]

這次離開新宿,住的是有米其林黑二評價的 庭ホテル (東京丹羽旅館)

這家號稱是「美しいモダンな和のホテル」(美麗又前衛的和式旅館),
有日式禪風的中庭自然是重點,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設計。


其實在這之前多是住在新宿附近,
比起這間,今年年初到東京住的Hundred Stay位置更讓我喜歡!

但這間旅館小而精緻的服務(英文很好),
附近有後樂園,以及文教區晚上的安靜整潔感,
很適合喜歡安靜優哉的旅客。
(但附近沒有超市著實讓我這樣愛逛超市的人有點沮喪:P)








小而精緻的浴室,也是非常的整潔。
算是我這幾天住下來打掃的最仔細的飯店了!







初春的東京,日夜溫差還是有點大。
所以還是以喀什米爾外套為主,
但因為電車內的暖氣,內搭依舊以薄的襯衫為主。
以免在電車內被熱的滿頭大汗

Coat : DRESS CODE
Check Blouse : DRESS CODE
Jeans : DRESS CODE
Heels : DRESS CODE Tini
Bag : DRESS CODE Jacqueline




這天因為從台灣出發,
所以穿了最喜歡的深咖啡色Tini鞋。
有點跟的設計穿起來比例好,拖行囊時也不至於太疲倦。




下飛機的時候,就心心念念著我的HERBS蛋糕!!
一放下行李就馬上飛奔到新宿車站地下二樓,
幸運的是這天排隊的人不太多,而且春天限定商品開賣





最有名的ミルグレープ


薄薄的可麗餅皮加上甜美的水果,
還有HERBS家融化舌頭的cream。
每次有朋友來我都要逼迫他們點的經典款 ♥ 






然後身為嘗鮮(少!?)女的我,
免不得也要點了13年春季的新產品!



有著綜合奶油的三明治千層派 (mille-feuille)
但在這塊蛋糕上來前我都以為是正統酥脆的千層派,
(眼睛完全只看到千層派,沒看到是シュー皮<-也就是泡芙皮)

但上桌了之後,沮喪大概只維持了一秒。
(沒辦法太愛酥脆的皮了!看到泡芙皮有一點點失望哈哈)
在吃下一口的時候,馬上就被濃烈的卡士達奶油征服了!
大塊酸甜的草莓與甜美的奶油,
好吃到舌頭都要融化了!!!

人家說身體跟心靈,必須有一個在路上。
我想這次的是味蕾出門了~並且在旅程中流連忘返!



[DAY 2 Still TOKYO]


Saint Marc Cafe 

這間是連鎖非常好找的一家咖啡店,
我最喜歡的就是巧克力可頌チョコクロ(Choco cro),
以前就是因為每周周末都吃,才導致後來發胖哈哈哈:D

烤的酥脆脆的可頌外皮,
與內餡微苦的巧克力醬是絕配!
吃完一個還會意猶未盡的美味小甜點。
很推薦給經過嘴饞想吃點小甜點的人們!
(新出的黃金傳說推薦愛心白巧克力千層派也超好吃的~CHU)




因為是初到東京的第二天,
這天出門時是購物的行程,所以也dressup了起來,
以鮮亮的唇彩,襯上沙丁褲的光澤與襯衫的織紋。
整個人看起來氣色也更好了。




Coat : DRESS CODE
Tweed Blouse : DRESS CODE
Satin pants : DRESS CODE
Shoes : Dries Van Noten
Bag : DRESS CODE Envoy

#Makeup
base : Giorgio Armani 粉凝霜 #03
Eyeshadow : Burberry #02
Lip : Burberry no.30










前陣子看完黃金傳說就決定要來試試的壽司美登利
中午的套餐是¥2100,蠻划算的一個數字,食材也十分新鮮!
(對於食物我的腦波真的很弱,也跟孕婦一樣一定要吃到:P)

我們吃的是澀谷店(在MYCITY的樓上交通很方便)
很適合逛街前的能量補給哈哈
之前上網看大家說是要排隊一陣子,
但這次我們只排了大約十分鐘就吃到了。
雖然很可惜的不是板前,但基本上除了手捲海苔的海苔有點潤掉外,
其它一切都很美好~(灑花)

食量小的女生可能點一個套餐也吃不完。
我很喜歡她的甜蝦,海膽跟干貝,
雖然沒有在築地吃的那樣活跳跳的新鮮,但也不相上下了。

海膽完全沒有明礬味,甜甜的有著海的奶味,
後來我們都想再加點,可惜胃的容量不夠讓我們裝下更多的食物:P
很推薦給沒有時間去築地,卻想吃好吃平價壽司的人!





在台灣已經結束營業的FRANCFRANC裡,
意外的找到這美麗的擴香。

而且香味是之前很喜歡但台灣沒有進了的味道,
很失心瘋的扛了好多罐回台灣!
(家居小物跟文具真的好好買!!都要買翻了)

推薦PARCINDULGENCE
帶點溫暖甜美的氣息,噴在房間裡好似會有著一夜的美夢。








晚餐是朋友推薦的しずる(shizuru),
位置在原宿LaForet附近的古著店wego隔壁二樓,
屬於比較和式的牛排定食。

我很喜歡他的麥飯,和牛舌的嚼勁配合的很好。
配飯的小菜有鹽醃漬高麗菜,與麻油豆芽菜也都很搭牛肉的甜味,
是有經過下次還會去吃的好吃牛肉

(對了!這家的梅酒也很好喝~別忘了來杯梅酒囉:])




在東京的這兩天,沒有什麼主要行程。
大致就都是吃吃喝喝,還有買齊要買的東西為主。
但偶爾這樣愜意購物吃喝的生活,感覺真的很不錯。
接下來的路線是往京都前進,
在前往京都前我還很認真的查了櫻前線,
雖然天氣氣溫冷吱吱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想遇到櫻花開花。


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終於看到桃樂絲又po新文了^^
    這次的日本行感覺好好玩唷~
    東西好好吃的感覺唷(流口水)

  2. Unknown says:

    好吃到翻過來翻過去!!!!去日本真的不要辜負自己的胃XD

- Copyright © Dorothy Theater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